我校学子在全国第十八届“挑战杯”竞赛专项赛中取得佳绩

发布时间:2023-10-25 来源:新闻网 作者: 浏览次数:10

近日, 第十八届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赛在贵州大学举办。我校参赛作品《SARS-CoV-2 Omicron基于刺突蛋白的系统发育及密码子偏倚分析(疫苗偏向)》荣获“揭榜挂帅”专项赛一等奖,《寻迹看振兴,书黔绘缩影》荣获红色专项赛二等奖。

由何婉婷、鞠艳敏、张亮老师指导,陆云彪、皇甫逸凡、李加芳、张婉婷、戈兴、王羽、曾思琪等同学共同完成的项目《SARS-CoV-2 Omicron基于刺突蛋白的系统发育及密码子偏倚分析(疫苗偏向)》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,聚焦疫情防控和疫苗研发的紧迫问题,为药物研发和防控策略的优化提供科学依据,为未来疫情应对提供更多工具和方法。

由杨婉、朱越、夏露老师指导,袁媛、董思勰、罗琪、杨星雨、罗心怡、周飘、姜瑞琪、罗樱、徐仪婷、邹逸安等同学共同完成的项目《寻迹看振兴,书黔绘缩影》深入贵州乡村看振兴、走进基层一线看发展,实地考察、调研学习、基层实践,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下贵州乡村发展模式的完善提出建议、贡献力量。

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、中国科协、教育部、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、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。近年来,学校充分发挥“挑战杯”竞赛等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作用,着力培养学生开拓创新精神。下一步,校团委将继续秉承“以赛促学、以赛促创”的理念,促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深度融合,进一步培养青年学子创新和实践能力,引导广大学子心怀报国之志,勇担时代重任,奋力逐梦科技创新,为健康中国、医药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。


“揭榜挂帅”专项赛决赛答辩现场(线上)

红色专项赛获奖团队实地开展



(供稿单位:校团委、药学院、生科院、基临院,撰写人:李懿恒、杨安博,审稿人:郑诗翌)



关闭